美丽的灰烬(8)

关钟鹏刚出电梯门,就见林阳一直看着自己,他也不理。奇萌见他出来了,焦急地走上前,关钟鹏走过去,拍了拍他的肩膀,表示自己没事。

“去找苏队,看他那边情况怎么样?”关钟鹏在奇萌耳边说,奇萌有些犹豫,但也架不住命令离开了。

“我把他让给你,不是要你这么保护他的!”林阳看着奇萌离开,站起身走到关钟鹏面前,沉声说。

“他不是物品需要你来让!这次是我不对,但我也不会就这么让他离开我的身边。”关钟鹏迎着他的目光,没有任何退让,深邃的眼眸盯的人发怵。

“你们谁是监护人?”手术室门开了,医生摘下口罩问眼前对峙的两人。

“我是!”

“什么关系?”医生看着异口同声的两人。

“我是他朋友。”关钟鹏上前一步。

医生把手中的医疗事故单给关钟鹏,示意他在上面签字,关钟鹏接过,“他现在情况怎么样?”

“病人灼伤比较严重,再加上呛了烟,现在正在昏迷,不过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。”医生如实回答阿塔潘的情况,关钟鹏点点头,签了字,递给医生,医生接过进去手术室。

林阳听着医生的话,明显松了口气。

关钟鹏看着手术室门,咬了咬牙,轻轻吐了口气。


大楼。

“苏队苏队!”奇萌开车来到事发地,警务人员扯开警戒线让他进去。

奇萌看着迎面走来的苏木,看他架着一个人略显吃力,他连忙上前,帮他扶住那个人。

“这就是我哥说的那个救他的男人?”奇萌和苏木合力把人放到担架上,他问正喘着气的苏木。

“是他,好小子,命大,救他还在嘟囔少爷少爷。”苏木看着远去的急救车,摇摇头。“对了,你家队长怎么样啊?”苏木疑惑奇萌为什么会来。

“他看起来没事,是他让我来帮你的,既然人救到了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奇萌说完就朝车跑去。苏木看着他开车离开,一口气差点没上来。


过了一会儿,手术室门开了。

医生推着阿塔潘出来,关钟鹏忙上前推,林阳随后。医生推着去了VIP病房,护士帮着安顿在床上,“关先生,有什么需求就按铃,还有病人现在需要休息,请尽量保持安静,如果醒来请及时叫我们。”护士细细讲解着注意事项,关钟鹏边听边点头,“好的,我先走了。”护士带上门,房间里瞬间安静下来。

“滴滴滴~”林阳手机响了起来,关钟鹏斜眼看了看他,林阳冷了脸,走出房门去接电话了。

关钟鹏轻轻拖过椅子,坐下看着床上的阿塔潘,身上包着纱布,好看的眼睛现在正闭着,都看不到他眼里的星星了,关钟鹏伸手轻轻碰了碰他的眼,喉头一紧,他轻轻抚上他的手,都不敢握紧,生怕弄疼了他。

林阳接完电话,开了门正准备进来,就看到这个景象,他用力握了握门把手,悄悄关上门去公司了。


奇萌跟着急救车来到医院,本着救人就到底的原则跟着院前急救人员来到了抢救室。

“我这是一天来了两次?”奇萌挠挠头,坐在椅子上自言自语。他想了想拿出手机拨通了队长电话,“嘟嘟嘟~队长?”响了几声就挂了,奇萌正纳闷,就见他发了信息过来,“不方便接电话,有什么事说!”奇萌了然,飞快摁起了消息:“那个人救了,我现在在手术室门口等着他。”消息接收的飞快,很快关钟鹏又发来了一条消息:“等他醒来,我有事问他。”  “好的。”发完两人便没了消息,各自等着人醒过来。

过了几个小时,就在奇萌快睡着的时候,手术室门开了。他一个激灵,看着人被推了出来,“医生,他没事吧?”  “暂时没有生命危险,好好休息就行。”医生说完就推着去普通病房了。奇萌连忙跟上去。

“有事就叫我们。”护士挂完药水,给奇萌叮嘱了两句就出去了。奇萌看着躺在床上的人,拖了把椅子过来,仔细看着。这人还挺结实,额头缠着绷带,脸上没有血色,看上去十分苍白,脸上倒是肉肉的,奇萌实在忍不住,伸手戳了戳他的脸,手感还挺好?奇萌掏出手机,咔嚓一声偷拍了一张照片。


“妈,您能来一趟吗?”

关钟鹏想了很久,还是决定给自家老妈打了电话,挂断之后,他坐回到椅子上继续看着阿塔潘,还是闭着眼,看上去毫无生气,他现在心里很烦躁,但也只能忍着。

等了大概十分钟,门被推开了。云清走进来,就看到了躺在床上身上缠满纱布的阿塔潘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云清皱起眉看着自己儿子,她实在没想到叫她来居然看到好闺蜜儿子躺在病床上!“妈,对不起,我害他受伤了。”关钟鹏站起身低头说道,“你不应跟我说对不起!你美姨知道吗?”云清走上前,心疼地看着床上的人,“没有,我怕她担心。”关钟鹏寻思着自己是不是做的不对,“那你就不怕我担心啊?”云清看着儿子一阵无语,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心翼翼了?“去吧,要做什么就快点,这里我照顾着不用担心。”云清叹了口气,拍了拍他的肩膀,关钟鹏又看了看阿塔潘,有点不舍,但还是冲妈妈点了点头,“悠着点,别闹出人命来。”云清轻轻说了一句话,关钟鹏正关着门的手一顿,随后关门离开了。云清坐了下来,拿出手机,“去,看着点小关,帮着处理点后事。”  “是,夫人。”


关钟鹏飞快开车去了局里,停好车直奔监控室。

“关队。”监控室的人看着他推门,起身叫了一声。关钟鹏点头,“帮我调出今天中午保荜区的监控录像。”  “今天爆炸的地方?”监控室人员小张仔细询问,“对。”得到准确命令,两人迅速调出录像,关钟鹏双眼紧紧盯着,不放过任何细节。

“停!”关钟鹏看着一个地方迅速开口。

小张急忙按停。

“放大。”

小张按照他说的放大。

关钟鹏看着监控录像中戴着帽子的人,没说话。

“谢谢了。”关钟鹏敲了敲小张坐着的椅背,推门离开了,搞得小张一愣一愣地点了点头。

“小欣,带两个人来警局门口等我,带枪。”关钟鹏边走边给小欣打电话。小欣知道事态紧急,急忙让小王、陈吉带着枪和自己出警和队长汇合。

关钟鹏刚发动车,三人便开门上了车。

“队长,可以了。”小欣报告着,关钟鹏戴上蓝牙耳机,发动引擎呼之而出。


“我刚发了一份文件到你手机,报告位置。”关钟鹏摁了摁耳机对小欣说,小欣急忙翻出手机打开文件,是一个十分精准的定位。红点是现在车所在的位置,还有一个蓝色的点显示没动,小欣会意。

“神社公园,保守估计最快能追上为一个小时。”

“近路。”

“前方左拐进入朝广路,直行到保定区。”

小欣沉稳的声音不断传来,关钟鹏皱眉,开的飞快。后座的三人不得已捉紧扶手,免得前倾。

“关少,那人还在那里。”耳机里传来最新的消息使得关钟鹏缓了缓神,“嗯。”

“右拐至神社路,公园前方有施工,不得不绕行,得走侧门,到了神社路往左转至人民路。”小欣看着不断刷新的文件,一边报着情况一边心里感叹,这也太高科技了吧!要是奇萌在这估计会喜欢。

“刺啦————”轮胎划过地面的声音十分刺耳,关钟鹏依旧开的飞快。很快就到了神社公园侧门。三人下车。

“要抓的人叫狼三,今天爆破案就是他干的。”关钟鹏快速交代了一声,三人点头表示明白。关钟鹏开着车往前去了。

小欣三人放低身子,悄悄潜了进去。

关钟鹏敲了敲耳机,随即接收了最新消息。开着车继续往前。

小欣看着蓝点,目标距他们越来越近了。

拐了个弯,小欣看到前方一颗树下面站着一个人,“这就是了吧?”陈吉也看到了,不太确定地开口。“应该就是了。”小欣轻轻开口。“等下我们三人分开行动,免得他逃跑。”小王低声向两人说着计划,“好。”

正当三人准备行动的时候,“呼————”的一声,一辆车笔直朝狼三开了过去,是队长!


狼三接到消息,让他快走,他正看着四周准备逃离这个地方的时候,一辆车突然朝他冲了过来,他心里一惊,来不及做准备,条件反射朝旁边一滚,车停了下来。他抬头,就见四个人朝他走过来,他爬起来就跑。

“砰————”子弹擦着他的脸飞过,狼三的脸火辣辣的疼,大骂一声,捂着脸转过身。“不许动!再动就开枪了。”小王趁着他转身喊道。

关钟鹏举着枪,对着狼三额头,没动。

“他奶奶的,你们凭什么抓我?”狼三啐了口血水在地上,摸了摸流着血的脸,凶狠地冲四人喊道。

“我们已经了解到今天保荜区爆炸案就是你所为。”小欣厉声朝他阐述着罪行。

“小妹妹,你有什么证据?”狼三痞里痞气,死不承认。“大哥你快跑!”狼三突然挥手朝他们身后喊道,小欣他们急忙转身,却没看到一个人,很快意识到被骗了。回头,果然,狼三就势一滚,跑了。连滚带爬上了旁边一辆车。

“上车。”关钟鹏收了枪,冷静地招呼他们上车。

“扶好。”关钟鹏不自禁握紧方向盘,面容沉着,没有别的动作,只说了这么一句话。

车后座的三人心里一惊。

关钟鹏开着车上了小路,狼三在小路那边开着车。

等到车要经过前面路口的时候,他突然猛打方向盘,车胎在地面上发出刺耳的尖叫。

车头急转,猛烈而准确地撞向了狼三开着车的车身。

“哐当————”

狼三躲避不及,剧烈侧滑着撞进路边的树桩。

关钟鹏拉起手刹,瞬间跳下了车。

车里的狼三被撞得不轻,但很快反应过来试图倒车,但被关钟鹏的车给挡着。

他转动方向盘,想要强行突破出来。

“危险!”小欣三人大喊一声,躲开。


“砰————”

只听一声枪响,震彻天际,树上的麻雀齐齐振翅飞天。

响声过后,公园里一片死寂,狼三的车也停止了运动。


狼三死死握着方向盘,从头到脚僵在了原地,惊愕地等着眼睛,牙齿都在打颤。就在片刻之前,一枚子弹擦着他的耳朵射进了车的座椅,他现在都能清楚的闻到自己耳朵被烧焦的味道。

狼三试图控制自己,他不自觉向外望,就撞见几米开外一个黑漆漆的枪口正对着自己,还有一双他觉得比枪口还可怕的眼睛。

关钟鹏眸光平静,手中的枪轻轻点了点:“下车。”

狼三深深嘶了口气,随即变的痞痞的,恢复了镇定。

他举起双手,慢慢下车。陈吉小王连忙上前扭着他的手。狼三唇色灰白,人却一副为所谓的样子,竟然还冲他们耸了耸肩。

关钟鹏看着,扯了扯嘴角,双眸仍沉沉盯着他,手中的枪并没有放下,对着小王陈吉说:“放开他。”

两人愣了愣,却也依言照做。

狼三看着对着自己的枪口和那双沉着的黑眸,蓦然觉得有一丝丝不对劲,他要干什么?

关钟鹏笑笑,一字一句,平平淡淡地开口:

“狼三拒捕,刑侦大队队长关钟鹏,将其击毙。”

说完,他拉开了保险栓。

咔嚓一声金属碰撞声,在安静的公园里回荡着,每个人脸上都失了颜色。

所有人都惊呆了,齐刷刷看着他。

狼三吓得腿一软,忍不住惊慌出声:“有人看着,我没有拒捕!”

关钟鹏上前一步:“赌一把。他们说你拒捕,我写报告申请给局长,降我的职,撤我的职随便。他们说你没拒捕,我杀人罪坐牢。”

小欣在一旁忍不住,颤抖着阻止,“队长!”


关钟鹏有些失控,他很少失控,但他一想到在楼道看着阿塔潘的时候就控制不住。

狼三瘫在地上,死死盯着枪口,想要跑。

“再动,眼睛就别想要了。”关钟鹏沉声看着在地上爬的人。

“队长。”小欣害怕他失控,急忙出声提醒。

“他不值得你亲自动手 。”小王看着狼三,又看了看队长,“也是。”关钟鹏唇角邪气一勾,收了枪。

狼三看着狠狠松了一口气。


“呜呜呜~”公园里开来多辆警车,警笛声响彻云霄。为首一辆警车停下,走下来一位精神矍铄的老者,老者快步走向关钟鹏,抬眼看了看他。

“局长。”小欣三人看着老者喊了一声。

关钟鹏脚尖蹭了蹭地面,低头没有说话。

“算你还有点良心,没把我给气死。”白局看了看不远处瘫在地上的狼三,沉声冲关钟鹏说了一声。

关钟鹏把玩着手里的枪,摸了摸眉心,“不好意思,还得麻烦您帮我收拾收拾。”说着话的同时,一个抬手,砰的一声射中了还在放松状态的狼三,众人心中一凛,呛了口气在喉咙里。

“你…………”白局气的说不出话,指着关钟鹏你了半天,关钟鹏收好枪,上车离开了。


狼三抱着腿在地上哀嚎着,疼的说不出话来。

“把人带走。”白局叹了口气,招手让人过来处理,“告诉你们队长,交一份报告给我。”对着一旁低着头三人交代了一声,便走了。

“呼————”小欣吐了口气,扶着一旁陈吉的手才能站稳,“队长这也太虎了!”三人连声感叹。


关钟鹏把车停在停车场,乘电梯来到了阿塔潘病房所在楼层。

他握着门把手,伸手拉过自己的衣领一嗅,皱了皱眉,有股子血腥味,他脱了衣服,卷成一团丢在门边,这才开门进去。

“处理完了?”云清撇了一眼进门的关钟鹏,继续用棉签沾水在阿塔潘唇边,关钟鹏上前接过,帮着给他润唇,“嗯。”云清看了看他,没说话。

“找个时间给你美姨打个电话,这毕竟不是小事,她不会责怪你的。”云清出门之前说了一声。

“好。”

云清关好门,看了眼门边丢在一旁的衣服,定了定,走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31)

© thirteen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