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的灰烬(9)

郑明心最近几天一直待在法医室,似乎碰到了瓶颈,什么都查不出来。

“哎。”郑明心第n从摘下手套,掏出手机看时间,已经晚上十点了,他摸了摸扁扁的肚子,觉得自己现在急需补充能量,脱下防护大褂,锁门。

刚走到楼下,电话就响了,是关钟鹏。

“喂?”郑明心走到马路边想拦辆出租车,“嗯,暂时没什么发现。”郑明心回答着,“或许我应该从另一个角度看看,再给我点时间。”他站在路灯下,昏黄的灯光照在他身上,显得整个人十分模糊,“好。”挂了电话,见还没车经过,郑明心摸摸肚子,准备去就近的便利店先解决一下温饱问题。

刚没走几步,就被一人给撞了一下,“对不起对不起!”那人见撞到人了,急忙弯腰不停地道歉,郑明心也不好说什么,摆摆手让他走了。

走了好一会儿,都没见着便利店的影,倒是发现一个甜品店,他走进店里,选了几个布朗尼,好久没吃怪想的慌,拿去收银台准备结账,可是等到他去掏钱的时候,却发现钱包不见了!郑明心皱皱眉,仔细摸了摸自己身上所有的口袋,还是没有,他突然想起来那个撞他的人,他深吸一口气,“呃,不好意思,我不要了。”郑明心十分抱歉地看着收银员,只能眼看着包装好的布朗尼被收回去。

“等一下。”旁边来了个人,郑明心朝他看去,身材十分匀称,一身黑色高定西装,递给他包装好的布朗尼,郑明心不知道是布朗尼太诱人了还是什么,总之他觉得这一刻自己怪怪的。

“一起付了,麻烦再帮我包一份曲奇。”声音有点低沉,郑明心看着手里的布朗尼想了想,“那个,方便给个联系方式吗?”

林阳离开病房,一直低气压。

到了公司,坐在办公室里生着闷气。秘书看着自家老板阴沉的脸,也不敢出声,小心翼翼工作着,突然“唰————”的一声,林阳站起来,拿过椅背上的西装外套就往外走,“您去哪?我去派车。”秘书急忙起身,“不用了,我自己去。”林阳理了理衣服沉声说着,秘书一脸茫然的坐下去,长叹了一口气。

林阳漫无目的地开着车,他现在实在是烦躁。

他突然想到阿塔潘挺喜欢吃一个店里的曲奇饼 ,调转车头朝那里开去。

到了地方,走进去,就看见一个男人站在那里,似乎没钱付款,他不知道怎么想的,脑子一抽帮他付了,本想着买了曲奇就走,没想到那男人竟然问自己要联系方式。

林阳挑了挑眉,这才认真看着旁边的人,黑色连帽卫衣,衬得他超级白皙,最特别的是他有鼻尖痣,越发显得人好看。林阳双手插兜,正面对着他,“不方便。”正好曲奇也打包好了,林阳接过,推开门走了。

郑明心扯扯嘴角,追了上去。

“哎,等等。”郑明心眼看着他要上车了,急忙大步跑过去,一手拉住他的衣角,林阳转过身,冷眼看着他,伸手抽出自己衣角,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

郑明心看着他没说话,突然绕过他,快步走到另一边,拉开车门就坐了进去。林阳看着他一系列动作,咬了咬牙。

“你好人做到底,送我回去呗!”郑明心偏头冲外面的林阳叫道,还招招手示意他上车。林阳打开后座车门,把曲奇放了进去,做完走去副驾驶,一把拉开车门,扯着郑明心胳膊就要拽他出来。

“哎哎哎,你等等。”郑明心反抗着,死皮赖脸就是不下车。郑明心铆足了劲准备和他死磕到底,“你给我下来!!”林阳扯了半天,可坐在车里的人动都不带动一下,可气了。

“我不下,你就帮帮忙送我回去嘛,呐呐呐~”郑明心晃了晃林阳的手,撒起了娇。“行,你先放手。”

林阳磨得没脾气了,伸手就要扯开他拉着自己的手,郑明心十分满意,松开手,低头笑笑。林阳给他关上门,叹了口气,认命般坐进车里。

“家在哪?”

“朝广路。”郑明心打开布朗尼的盒子。

“你住在朝广路?”林阳狐疑地看着他。

“难不成你也住在哪儿?”拿起叉子,叉了一大口送进嘴里,饿死我了!

“没有。”林阳十分嫌弃地看着他,急忙否认。

“你要不要来一口?”郑明心吃的开心,看他看向自己,想了想,叉起一大坨就往他嘴边送去,“嗷,你要不来一口?”

“不要!”林阳偏了偏头,试图逃离“布朗尼”袭击。

“喔咦!来嘛来嘛。”郑明心左手托着,右手拼命朝他送过去。“可好吃了!”

林阳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,忍着一口吞了郑明心送来的布朗尼,瞪着眼睛看着幸灾乐祸的某人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郑明心看着他那个样子,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,“怎么样好吃吧?哈哈哈……不行了笑死我了,我跟你说啊我可喜欢吃了,这个啊呜呜呜又能饱肚子呜呜呜又能呜呜呜…………”郑明心说得来了劲,大口大口吃了起来,林阳听的头大,实在不知道后面他说了什么。

“再来一口!”

“不要!”

“来一口嘛!”

“你再过来,我就下车!”

“呃呃呃,你不吃我自己吃。”


车子终于不再S形行驶了。


关钟鹏帮阿塔潘擦好了脸,便走了出去,关好门。开车来到了别墅群,跟上次一样有人来接过钥匙。

关钟鹏站了一会儿,吸了口气走了进去。

“嗷,关少爷怎么来了?”华管家正悠悠剪着树枝,便看到他走了过来,“美姨在吗?”关钟鹏朝他点点头,“在的,夫人应该在书房呢,你进来吧,我去叫她。”华管家伸手引他进来,便上楼去了。

关钟鹏站在客厅里,搓了搓手。

“小关。”美亦慢慢走下楼,很奇怪为什么这时候来,“是出什么事了吗?”美亦坐在沙发上望着他,“对不起。”关钟鹏冲她低下头,闷闷说了一句,美亦狐疑地转头看向华管家,“是小滚出事了?”  “我家出现爆炸,那个时候他正好在我家。”关钟鹏说完,就听见“砰”的一声,他抬起头,美亦不小心把桌上的杯子给碰倒了,她站起身,“带我去见他。”说完就往外面走,关钟鹏连忙跟上,开门。

“你把他给我叫回来!”美亦走出去,转身对跟上来的华管家说了句,便跟着关钟鹏走了。

华管家点头,回屋打电话去了。

“小滚他,严重吗?”美亦坐在后座,担心地开口。

“目前脱离生命危险了,但需要时间休息,暂时还没醒。”关钟鹏开着车,望了望后视镜,回答。

“嗯,你不用道歉,这事儿不怪你。”美亦拍了拍他的肩膀,关钟鹏点点头,两人便没再说话了。


关钟鹏引着美亦来到阿塔潘所在病房。

美亦看着躺在床上的儿子,一脸心疼。“我去打个电话。”说着就出去了,关钟鹏放下车钥匙,端起桌上的水杯,沾水在阿塔潘唇上。

“你知道这个事?”美亦站在窗边,好看的眉头皱起显得有些冷酷,“我告诉你,小滚要是有什么事,我绝不会原谅你!”医院顶尖传唤医生们站在一旁听的战战兢兢,“你就不能退一步?非得这样你才高兴是吧?好,你要不给我一个解释,我跟你没完。”说完一把挂了电话,回身,“谁说?”

站在首位的医生抬头,推了推往下掉的眼镜,“小少爷没事了,这三天观察期要是醒来好好调养就行了。”  “要是醒不过来呢?”美亦抱着双手,凌厉地看着说话的人,医生擦了擦脑门上的汗,“不会的,我亲自主刀,小少爷肯定会醒。”   “希望如此”

美亦优雅地走去病房,在场的医生们都松了口气


“小关呐,今天晚上回去休息,我来照顾吧。”美亦打开门,对着坐在椅子上的关钟鹏说到。“没事,我来吧,我不放心。”关钟鹏摇了摇头,“回去吧。”美亦拿起桌上的钥匙递给他,关钟鹏不好再说什么,只好接过钥匙,不舍地看着床上的人,开门,“我就把小滚交给你了,就当是小时候答应你的一样,不过,你得拼尽全力护他周全。”美亦坐在椅子上淡淡开口,伸手握住阿塔潘的手,轻轻抚摸着,关钟鹏回头,“谢谢!”关门。

关钟鹏慢慢走着,去停车场取了车,往另一栋房子开去。以防万一,他其实买了好几栋房子,尽管在熟悉他身份的人看来,这很是轻松,但是这几栋几乎花了他自己所有的积蓄,以至于他现在还背负着房贷,他想着能靠自己的努力去为阿塔潘获得一个家,在很小的时候就这样想了。

他也在很小的时候对美亦的话当了真。她说她要把阿塔潘交给自己,他还记得他当时很是严肃地点了头,之后就一直努力着等着那一天的到来。

关钟鹏看着车,满怀心思。


这个夜晚,似乎所有人都有着心事。

月亮很努力的探出整个身子,去只给别人看见一半,你得去寻,你得去追。

路上没有了人,他们都在自己的家里睡了吧。有个能在家里等着你回去的人是很幸福的吧。

这就是他为什么买房子的原因。

为了一个人,为了我们。



第二天。

“dididi~”关钟鹏皱着眉,摸过手机接听,“喂?”

“小滚醒了。”

关钟鹏猛的睁开眼,一把跳了起来,“我马上就到。”说完急忙换好衣服,跑去卫生间洗漱起来。以最快的速度忙完,他急忙开车去医院。


“嗷,你醒了?!”奇萌推开门就看见床上的人正试图坐起来,奇萌连忙走过去扶着他起来,摁响了床头的呼叫铃。南农疑惑地看着眼前的少年,皱起了眉头,“少爷呢?”  “什么爷?”奇萌侧坐在床上,睁大眼睛问他,南农想掀开被子下床,可是却使不上劲,奇萌一把拉住他,摁住他肩膀,“你现在还不能走,乖乖等医生过来帮你检查。”南农扒开肩膀上的手,没说话,“喔咦~”奇萌撇撇嘴,跳下床坐在了椅子上。

医生很快来了,一顿检查下来搞得奇萌都要睡过去了。“好好修养几天,暂时不要乱跑。”医生说了这么一句便离开了,奇萌送走医生,坐在椅子上打量着他,南农被他盯的一阵发麻,咳了咳,“你救的我?”奇萌嘿嘿笑了一声,“对啊,你要怎么报答我?”说着又坐到了床上,南农看着突然凑近的人,往后仰了仰,“你想我怎么报答?”奇萌转了转眼珠,一看就在想着什么鬼主意。

“你叫什么?”

“南农。”

“你家住哪?”

…………

奇萌看着突然停住的南农。

“呃,你要干嘛?”

“算了算了,搞得我像查户口的。”

见他不在问这些,南农松了口气,可还没松完,他接下来的一句话让他差点噎死。

“你有女朋友吗?”



关钟鹏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病房,刚打开门,就见阿塔潘已经坐起来了,美亦正在给他喂水。看着他来了,阿塔潘明显眼睛亮了亮。

关钟鹏走进来,关上门,盯着他看。

“来了?你来吧,我得回家一趟。”美亦瞄了瞄两人,说着拍了拍阿塔潘的手,起身拿起包就走了,一顿操作行云流水,快的让两人都没反应过来。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,房间里就剩他们两个了。

“呃,饿吗?”关钟鹏走过去,坐在椅子上问他。

“不饿。”阿塔潘看着明显不敢看他的关钟鹏笑了。

“抬头。”阿塔潘懒洋洋靠在床头,咳了咳。

关钟鹏听见他咳嗽,略显紧张地望着他,“没事?”

“关,我妈说她把我交给你了。”阿塔潘没回答他的问题,自己说了句话,十分成功的让他闭了嘴,不知道怎么回答他。

关钟鹏看着脸上带着伤痕的人,确实不知道该说什么,看着他盛着星星的双眸,握住了他的手。

“答应吗?”

“看你表现咯。”阿塔潘抽回手。

“我表现很好的!”关钟鹏重新握住,这次有点紧。

“那给我买好吃的,我要的都得给我买。”

关钟鹏还是紧张的,但听到这句话瞬间就不紧张了,他笑了,有点不相信地看着阿塔潘,这么简单?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“你觉得很简单是吧?”阿塔潘撅起嘴,看的关钟鹏特别想亲。

“那这样吧,给我个家吧,关钟鹏!”阿塔潘附身,挑起关钟鹏的下巴,相当的痞气。

“好啊,欢迎回家!”关钟鹏右手握住挑着他下巴的手,轻轻揉着他的指尖,微微起身,左手托住他的头,慢慢吻了上去。

软软的,甜甜的,跟自己想象的一模一样。


如果忘不了一个人那就投降吧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hirteen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