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的灰烬(7)

阿塔潘看着身旁一直冷着脸的关钟鹏,从抽屉里拿出手机。

“dididi~”关钟鹏摁开蓝牙耳机接听,“知道了。”

关钟鹏挂掉电话,略感歉意地对身旁的人说:“我先送你回家。”阿塔潘点了点头,关钟鹏调转方向往家的方向开去。

“等会儿会有人来送你的东西,你自己整理整理,实在不想,就等我回来再整理。”关钟鹏把车停在小区楼下,对着下车的阿塔潘说,“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阿塔潘关上车门,俯身问。“不清楚,别乱跑。”关钟鹏看着询问他的阿塔潘,总觉得他像要逃跑一样,“哦,你去吧。”阿塔潘朝他眨了眨眼,转身走了。关钟鹏看着他的身影,没多想,去局里。


“我不是告诉过你,我是有协调令的吗?怎么?上头的命令都不管用了?我说你们这些小喽啰怎么就这么顽固啊?!”

关钟鹏刚进局里,就看见一个穿着藏青色西装的矮胖男子正举着一张纸,大声嚷嚷。

“关队!”前台小张看到他,就像看到救星一般。

西装男看着关钟鹏,以为就是局里普通的队长,横眉冷对地看着他,“你是管事的吗?不是一边儿去!”

“怎么回事?警察局什么时候变成马戏团了?”关钟鹏蹭了蹭眉心,对小张说道,西装男一听,脸上白一道黑一道,“你说什么呢!我可是上头派来的。”西装男啪的一声,把手上那张纸拍到桌子上,“不是说有这个协调令就可以把人给我了吗?”西装男抱着手看着关钟鹏,“你要调谁?”关钟鹏拿起桌上的协调令,“叶漫。”

听着这个名字,关钟鹏难得挑了挑眉,奇萌听到动静也连忙跑了过来。

“你和她什么关系?”关钟鹏把协调令给奇萌,奇萌反应过来,拿着就往办公室跑,“哎哎哎,你拿走干嘛?”西装男刚要伸手拦住奇萌,可架不住奇萌太机灵了,像条泥鳅嗖的一声就跑开了。

关钟鹏一个侧身,挡住他,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我是管事的,你跟我说说那个东西你怎么得来的?”西装男看他不像是骗人的,找了张椅子坐上去,“呃,我这不是托了关系才搞来的嘛,但是警察同志,这可是合法的!”西装男说的太激动从椅子上蹦了起来,“我相信你,但你要调人可有点麻烦啊。”关钟鹏伸手抱着他的脖子,压低声音在他耳边说,“这样吧,你先回答我几个问题,之后我让人带你去见她。”说完松开手,让小张帮他倒了杯水,西装男狐疑地望着他,但见关钟鹏没有再跟他说话的样子,勉强同意了,“你问吧。”

“第一个问题,你和叶漫什么关系?”

“我是她男人。”

“第二个问题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戴闻青。”

“第三个问题,你和叶漫住在哪里?”

“花苑区。”

关钟鹏没再继续问问题,盯着眼前的男人,喝了口水。

“最后一个问题,谁给你办的协调令?”

“我有点担心漫漫,就找人托关系弄的一张,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具体是谁?”西装男有点慌,不自觉解开了西装扣子。

关钟鹏点点头,“小张,找人带他去协调室呆着。”说完便走了。

“哎!不是说带我去找叶漫的吗?你TM耍我呢?”西装男看着他,想要追上去,却被两名警察拽着往协调室走,走之前还不忘骂道。


“这协调令做的太真了!也是个人才啊。”奇萌看着电脑的检查结果惊叹到,“十分钟之后开会!”关钟鹏推开门,吩咐道。“明白。”

关钟鹏关上办公室门,翻看着桌上的资料,整了整,正准备去会议室,想了想还是拿出手机拨通了阿塔潘的号码,嘟嘟响了几声,接通了。

“喂?”

“你在哪?”

“在家呢。有事?”

“没事,我去开会了。”挂了,推开门去会议室。

阿塔潘拿着手机,听着挂断声一阵无语。


“都查的怎么样了?”关钟鹏手转着笔,开会。

“派出去的警务人员都没什么发现。”小王开口,明显底气不足。

“呃,戴闻青现在扣着,没什么反抗力,就一直不停地叫小漫小漫。”小欣接过小王的报告继续。

“意思就是现在毫无进展?”关钟鹏放下笔,靠着椅背,看着底下的一群人。

“我来跟你们说个线索。”关钟鹏清清嗓,大家连忙做好准备,记的记,写的写。

“刚刚大堂的男人叫戴闻青,据他所说他和叶漫是夫妻关系,再就是他已经很久没见到叶漫了,所以托关系弄来一张他以为是真的协调令,准备来找人。”说完这番话,所有人都觉得十分诡异。

“呃,队长,你说刚刚那个男人叫戴闻青?”小欣不解,“同名同姓?”

“戴闻青,房地产公司销售经理,很巧就是花苑区的。”奇萌敲着键盘,很快调出了他的信息,投在大屏幕上,“他今年已经四十岁了,他的身份信息上显示的是未婚。而且我们抓到的那个戴闻青所住的房子就是他卖的。”报告完,奇萌看着关钟鹏皱眉。

“太巧了吧。”小欣不自觉感叹,奇萌点点头。

关钟鹏摸了摸下巴,认真消化了一下这段话,“小王,你再去问问张生,看有没有遗漏什么重要的线索。”关钟鹏用笔敲敲本子,一下又一下。

奇萌坐立难安,不停地挪动着,“队长,那个,我们呢?”还是没忍住问出口。

“我带你去玩?”关钟鹏看着他,放下笔。

“不用了不用了!我还有点事,就这样,没事。”奇萌看着他的动作,急忙否决,低头做事。

“扩大调查范围,继续查找戴闻青、叶漫、张生这几个重要人物的关系,越详细越好。”关钟鹏站起身,“散会。”


阿塔潘坐在沙发上玩了一会手机,没劲。

“扣扣扣————”有人敲门,应该是搬东西的人吧。阿塔潘起身,正准备去开门,突然想到什么,没动。敲门声还在继续,阿塔潘慢慢走到玄关处站定,拖了把椅子过来,盯着门。

“啪嗒——”一声,门开了。

阿塔潘紧了紧握着椅子的手,就看到一条腿慢慢跨了进来,接着是一双手,半边身子都进来了,整个人都进来了,是个男人。阿塔潘笑了笑,双手举着椅子就朝那人砸过去。

“砰————”的一声,男子反应极为迅速,硬生生夺过了椅子的袭击,阿塔潘冷了眼,抬腿扫过去,男子躲闪不急,被踢到了肚子,阿塔潘没给他反应的机会,一拳打了上去,这次男子闪到一边,弯腰一把死死抱住阿塔潘,阿塔潘咬牙,手肘狠狠砸在他背上,可男子还是死死不松手,阿塔潘停止挣扎,男子一愣,可阿塔潘突然一个抬腿顶在他脸上,男子闷哼一声,忙松开手捂着鼻子退在了一边。

阿塔潘轻轻喘着气,“谁让你来的?”开口问着一旁的男子,阿塔潘觉得他应该没有要害自己的想法,便没有继续打他。

“少爷,先离开这里。”来人说着就要拉他离开,阿塔潘皱眉,没动。“要来不及了,得罪了!”男子急得没管自己的伤,死死拽着阿塔潘的手腕,把他拉出屋子,阿塔潘也没在挣扎了,和他一起跑出去,刚跑到楼梯口,就听“砰————”的一声,两人被波及,根本来不及反应就被炸翻在楼梯口,在之后阿塔潘什么都不记得了,晕了过去。


“滴滴滴——”关钟鹏散了会,走进办公室拨通了阿塔潘的号码,响了好久,没人接。关钟鹏心中一凛,心里总觉得有点不安。

“队长,刚接到局长电话,发生一起紧急爆炸案。”奇萌突然推开门,冲他叫道,关钟鹏皱眉,不安感更加强了,“哪儿?”关钟鹏沉声,“你家。”奇萌看着自家队长,脸黑到了极致。

关钟鹏拿起桌上的车钥匙,跑了出去,小欣看着要飞起来的人,“你还不跟着去?”奇萌点点头,连忙跟上。


关钟鹏飞快发动引擎,退出半个车位,而后车头一转,绝尘而去。

奇萌被喷了一脸的尾气,“追不上咋办?”

“你说会不会哥也在队长家里?”奇萌脑子里突然闪出一个念头,随即白了脸,“我靠我靠,快点快点!”奇萌急忙开了车追了上去。


关钟鹏现在心跳已经达到了最高速。他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,开着车,他所有的血液一股脑涌向心脏,以至于在极短的时间内,他的四肢陷入极度的冰冷和麻木,他狠狠锤了锤座椅,这令他甚至有了一种灵魂出窍的感觉。

他不停地拨打着阿塔潘的号码,一遍又一遍,他冷冷看着手机,没人接。他用力咬着唇,让自己清醒。


到了。

关钟鹏觉得他浑身都在颤抖,车还没停稳,他急忙下车甩上车门,他看着眼前被漫天灰尘的掩盖的大楼,耳边传来呼呼的风声,四周不断有人尖叫着,奔跑着,关钟鹏死命搜寻着那人的身影,他现在多么希望他没听自己的话,已经走了!!

奇萌下车,就看到自家队长楞楞看着大楼,他连忙上前,“队长!”奇萌一声叫醒了关钟鹏,他反应过来就准备朝楼里跑去,“队长!”奇萌眼疾手快死死拉住他,“大爷,你冷静点,你现在去是送死!”

“阿塔潘在楼里。”

刹那间,奇萌也体会到了心脏骤停的感觉,愣怔了一会儿,“你确定?”

“他就在里面,我叫他不要乱跑。”关钟鹏闭了眼,“你松开,打电话回警局,派人来检查还有没有再爆炸的可能,还有打电话给120,多派急救车过来。可能会有很多人员伤亡。”奇萌也不知道他的老大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还能用坚定的语气说话,他深深洗了口气,松手照办起来。可仍盯着他,免得他突然冲出去。

与时间的赛跑比想象中更令人精疲力竭。

排查队很快来了。队长苏木。

“苏队。”关钟鹏看着是他来,明显放心了一些。“爆炸范围不大,主要是你家,很显然,你是不是得罪什么人了?”苏木是局里最年轻有为的爆破队队长,十分有经验。“逃跑几率有多大?”关钟鹏极度镇定地开口问道。“反应快点,百分之五十。”苏木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问这个,但也还是给了他一个概率,“我和你一起上去。”关钟鹏俯身紧了紧鞋带,把手机抛给身旁的奇萌,苏木拦住他,“有人在上面?”关钟鹏一把拿过防爆服,穿好,“很重要的人。”眼神格外的坚定。


苏木看了看一小队全副武装的排查小队,点了点头。“你跟在我身边,不然没命见你那位。”苏木拍了拍关钟鹏的肩膀,他点点头。

剧烈分泌的肾上腺素让关钟鹏感觉不到任何情绪,他跟着苏木缓缓移动到楼前。靠着熟悉地方,吐字清晰地报着方向。


苏木指挥着小队前进,不停有人留在原地检查。最后只剩两人了,关钟鹏面对面目狼藉,他看着前面窗棂尽碎的楼道,毫不犹豫冲上楼,“我不是让你缓着点吗?我操了!”苏木看着一个劲儿冲上楼的关钟鹏,骂骂咧咧跟了上去。

“一楼没事。”   “二楼没事。”耳麦里不断传来好消息,苏木冷静下令让急救队进来把伤者运出去,关钟鹏隐隐能听到耳麦里获救人的哭声,极大的恐惧之下,他已经平静得不能再平静了,因为在他意识到如果还有可能爆炸的话,能和阿塔潘死在一起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,一开始所有令他焦躁的情绪完全被压制下来。

苏木没忍住还是拉住了关钟鹏,“要我说,你这层楼可能还有爆炸物,你还是小心点行吧?”关钟鹏挣开,没理。苏木头大,深吸一口气,喊人上来排查。


阿塔潘躺在地上,手火辣辣的疼,他艰难的动了动腿,发现还能活动,“喂!”嗓子进了烟,沙哑的厉害,阿塔潘试图唤醒刚刚的男子,可是没人理他。他用力撑住地面,尽力想要站起来,可是试了很多次,他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,他的腿没有知觉了!

他看了看一片狼藉的地方,只好找了一个应该不会受到二次波及的地方蜷缩了起来。阿塔潘脸颊有几道擦伤,他的脖子、他的手肘、他所有裸露在外的皮肤上甚至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,触目惊心的血落在地上,斑斑点点十分吓人。他摸了摸口袋,手机已经不知道掉哪儿去了,他用力吸了口气,换来一阵剧烈的咳嗽。他瘫在楼梯上,吐着气,他现在还能思考,他只是想:要是关钟鹏知道了会怎么样?

他笑了笑,有那么一瞬间,他很是希望再来一次爆炸,更好是可以把他埋起来,让他找不到,他心里不是很希望关钟鹏看到他现在这个样子,至少关钟鹏应该不会很伤心。

但转念一想,就这么死了,还算什么男人?

虽然他将要死了,可他突然发现自己不是真的想死,他想活下去。

想着,他继续努力尽力让自己慢慢站起来。


关钟鹏跑上来时,看到的便是这般景象。

然而,让他感到绝望的不是地上星星点点的鲜血,而是阿塔潘脸上似有似无的自嘲到几点的笑容,他是不是觉得自己的出现是幻觉?这种情况太危险了。

他一步步走过去,蹲下身,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将他抱起来。

突然,阿塔潘伸手搭在了他脖子上,滚烫的温度让关钟鹏心里一惊。他缓缓低头,看着那苍白的手。

“找到了就快走!”苏木的声音使关钟鹏猛的清醒过来,可他动作依然很缓慢,他一手拖住阿塔潘的后颈,一手探过他的腿窝,用力将人抱了起来。只是在他抱起那一瞬间,他却感觉到阿塔潘身上滚烫的温度,他不免皱眉。

这时,阿塔潘一直搭在他脖子上的手稍微紧了紧

关钟鹏听见他那沙哑的声音开口道:“我很听话,没有乱跑。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听一个人的话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关钟鹏抱着阿塔潘站了起来。

“不用,我还是不确定,我这是还活着吗?”阿塔潘缓缓开口,

“是我。”然后,关钟鹏便能清楚地看见怀里的人瞬间红了眼眶,泪水在打转。阿塔潘偏了偏头,埋在他胸口,试图缓解自己现在脆弱的情绪。

关钟鹏紧紧抱着他,踢开挡着道的废弃物,开始往外奔跑。苏木赶紧跟上。


关钟鹏稳稳的抱着他,很快来到楼下,奇萌早已经守着一个急救车,见他们下来,急忙招手。

关钟鹏轻轻把怀里的人放在担架上,可还是惹的阿塔潘闷哼了一声,他的脸皱起,显得十分痛苦。

“你能再去救一个人吗?”关钟鹏刚准备上车陪他一起去医院,就被阿塔潘伸手握住手腕。

可是这句话让他极其不舒服,但他也没有发作,只是看着阿塔潘捉着他的手发呆。

大概是没等到关钟鹏回答,阿塔潘吐了口气,轻轻开口,“他是个男人,大概和奇萌差不多高,黑色的衣服。是他提醒我让我跑出去的。”许是见关钟鹏越来越阴沉的脸,阿塔潘无奈加了后面一句,这才让他看起来舒服了一点,“我知道了。”关钟鹏握了握阿塔潘的手,偏头示意身后看热闹的苏木,“你去救这个人。”说完上车,奇萌急忙也上去。

“不是让你去救吗?”苏木目瞪口呆。

“我救了我的人,别怪我自私,谁都有自私的时候。”关钟鹏冷冷回击,看着陷入昏迷的人没在说话了。

苏木只好让人和自己重新上楼救人。



到了医院。

早有医生护士站在门口,准备随时救人。

车门打开,关钟鹏奇萌推着下来了,在手术室门口被医生拦在外面。

关钟鹏站在原地,握紧拳头,突然一拳砸在墙上,没说话,奇萌也不敢上前说什么。

两个人就这么等在外面,关钟鹏盯着手术中的红色牌子没说话。

直到一个人的前来。

“砰————”林阳一把抓住靠在一边的关钟鹏,一拳就挥了过去,“你TM就这么照顾他的?”林阳红着眼,鬼知道在接到爆炸消息的时候他有多害怕,在听到阿塔潘来到医院急忙赶了过来,就看到关钟鹏在这里,气打一处来上前就是一拳。

“砰————”关钟鹏神色冷峻地看着林阳,目光森冷,叫人看不出任何情绪。他一拳打了回去。“你给老子闭嘴!”关钟鹏一脚踢在林阳肚子上,毕竟是个练家子,林阳一时疼的厉害,身边急忙有人上前扶住他。

“队长。”奇萌上前,关钟鹏摸了摸他的头,“没事,等着你哥出来。”说完转身离开了。


关钟鹏走出医院,在旁边的小卖部买了一包烟,走回医院。

到了楼道口,他抽出一支烟,点燃。

他用力吸了一口,他现在才发现自己手还在抖。

他不喜欢烟味,但是现在这个样子,抽一两支也没事。呛口的烟味袭来,刺激的他眼睛都红了,他顺着墙缓缓蹲下来,一手拿着烟,没在继续抽,只是默默看着它自己燃尽,等到烧到了指尖,他才丢掉,用力碾了碾,起身,用手背蹭蹭眼睛,转身进了电梯。
















想问一下,姐妹们是偏奇萌的官配还是民配啊?💚💚💚









评论(13)
热度(5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hirteen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