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的灰烬(10)

“饿了没?”

关钟鹏依依不舍地放开怀里的人,宠溺地问。

“有点。”

阿塔潘笑笑,舔了舔嘴唇。

“那我去帮你买,等我。”

关钟鹏摸了摸他的头,拿起桌上的车钥匙就出去了。阿塔潘看着门慢慢关上,低头咧嘴笑开了。


“说嘛,有女朋友吗?”奇萌使劲儿催促南农回答,“没有。”  南农不好意思地咳了咳,“真的假的?你长得这么好看居然没有?”奇萌伸手扯了扯他的脸,惹得南农极其不舒服,他其实不太习惯别人碰他,躲开,“你长得也好看,你有?”这下轮到奇萌尴尬了,奇萌收回手,尴尬地嘿嘿两声,饶了饶头,“我也没有。”奇萌起身,“你一定饿了吧!我去给你买,你等等啊。”说着慌忙开门出去了,南农坐在床上甚至都来不及阻止。


“快吃吧。”关钟鹏去了没多久就回来了,他提来了粥。

“你喂我。”阿塔潘抱手坐在床上撒娇。

关钟鹏挽起袖子,搭好床上桌把粥放在桌上,看着他也是很无奈,这哪有一点刚重逢那个痞里痞气的样子,奈何自己的人怎样都得宠啊!

“小心烫。”关钟鹏小心吹了吹再送到他嘴边,“我什么时候出院啊?”阿塔潘吃了口粥,问他。

“刚醒就想出院?再住几天,什么时候好了什么时候回家。”关钟鹏又舀了一勺,吹吹,阿塔潘撇了撇嘴,极其不情愿地吃了,“我这不没事了嘛。”阿塔潘口齿不清地嘟囔,“还顶嘴?”关钟鹏摸了摸他的头,阿塔潘抢过勺子,撇了一眼自己吃了起来。

“dididi~”

关钟鹏看着他摇摇头,接听。

“什么事?”他看着阿塔潘吃,“好,我马上过来。”

“你有什么事就去吧。”阿塔潘吃着粥,看他挂了电话有点为难的看着自己,便先说了。

“那你……”  “我都多大了,去吧去吧。”

关钟鹏站起来,俯身吻了吻他的额头,有些抱歉地看着他,阿塔潘放下勺子,伸手捧起他的脸,往下,吻住了他的唇。

“再不走我就不放你走了啊!”阿塔潘推了推他,说道。

关钟鹏勾住他的手,扯了扯嘴角,“我就一直在你身边,你赶都赶不走!”

阿塔潘白了一眼,拿起勺子继续吃。

关钟鹏伸手摸了一把他的耳垂,拿起车钥匙走了。阿塔潘继续吃着。


“你在哪?”关钟鹏上了车,想起来打电话给奇萌。

“啊队长,我还在医院呢。”奇萌两手端着给南农买的早餐,急忙腾出一只手来接电话。

“这事先放一边,回局里,有情况了。”关钟鹏寻思着把这人给忘了,也不着急,食指敲着方向盘。

“哦哦好的!”

挂掉电话,奇萌加快速度走进病房。

“那个,你先吃,我得回去工作了,你好好休息,我再来看你!”奇萌把吃的放在桌上,对着懵懵的南农说道,支起床上桌,做完一切冲他摆手,关上门就离开了。

南农看着桌上的早餐,陷入了沉思。


“队长,郑医生让你过去一趟。”小欣看关钟鹏进来,急忙向他报告,“知道了。等我回来开会。”  “明白!”关钟鹏点点头,推门去了法医室。


法医室。

“新发现?”关钟鹏看着勾着身子正在埋头苦干检查的某人,“有,昨晚上我突然想到一种可能,你说叶漫有没有可能在被火烧之前就已经死了?”郑明心皱眉看着尸检台上的尸体,护目镜后的双眼有些悲伤,“结果呢?”关钟鹏摸摸下巴,“我着重检查了一下她的脖子处,没发现有勒痕或者利器割伤的痕迹,所以我又检查了一下她的手腕,结果你猜怎么着?”郑明心说到着,突然转头看向关钟鹏,“快说!”关钟鹏瞪他一眼,“啧,没劲儿。”郑明心咂了咂嘴,“我发现她的左手腕有个针孔,由于整个人被烧的太厉害,导致我前期有忽视掉,我的错。”郑明心脱掉手套,很是郑重地鞠了一躬,关钟鹏伸手扶他一把,“意思就是她有可能在死前被人注射过某种药物,这使她在被烧之前就已经没意识了?”关钟鹏皱着眉,看着尸体。“有这种可能,一个有意识的人被活活烧死肯定会挣扎,这所导致最后尸体呈现会是蜷缩或者狰狞的模样,呐,你再仔细看看叶漫,整个尸体算得上传统意义上的正常,所以前期被活活烧死不成立。”郑明心靠在一旁的办公桌上,点点头。


“凶手大可不必放火来毁尸,除非…………”

“除非他要灭迹。”

郑明心接过关钟鹏的话,做了推断。关钟鹏点点头,做了这么多年的朋友,这点默契还是有的。

“还有什么发现吗?”

“尸体总体上没有什么破绽,除了那个针孔,而且从骨头变形角度看,应该没有被绑的情况,整具骨架还是只有被烧的痕迹。”

“那这就说明,死者很有可能和凶手认识,这才能证明她在遇害时没有任何反抗。”

“不过也有可能是凶手是在死者不注意的时候动的手。”

“但是手腕这个位置还是有点难度。”

关钟鹏摸摸下巴,打量着郑明心的手腕,这眼神看的郑明心背一凉。

“看我干嘛!”

关钟鹏伸手抓住郑明心的手腕,“我要是想在你手腕上扎孔,你不可能不发现啊?”

郑明心看着自己被抓的手腕,也觉得很难。

“那有没有可能是是趁她睡着的时候下的手?”

“你都要睡了还让别人在你家?”关钟鹏狐疑地看着好友。

“呃,那你说呢?”郑明心抽出自己的手,

关钟鹏偏头想了想,“手腕这么明显的地方,凶手为什么会找这里扎呢?”两人都陷入了沉思。


“dididi~”电话铃打断了两人的沉思。

关钟鹏拿出手机,看着上面的显示笑了,看得一旁的郑明心一脸惊恐,这人是笑了???

“想我了?”

!!!什么情况?郑明心竖起耳朵偷听。

“自恋!我就问你事情处理的怎么样?”阿塔潘坐在床上揪着床单,翻了个白眼。

“哈,事情没头绪。”关钟鹏低头宠溺。郑明心在一旁一脸姨母笑。

“那你继续,我不打扰你了。”阿塔潘就准备挂电话。“哎哎哎,别啊。”关钟鹏急忙阻止,一巴掌朝旁边拍过去,阻止越来越明目张胆偷听地郑明心,“我忙完了就去陪你,你自己好好休息知道了吗?”

哟,很是温柔呢!郑明心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,好家伙背着我谈恋爱!


“知道了,你好啰嗦啊!”阿塔潘嘴上这么嫌弃,可满眼的笑意出卖了他。

“再啰嗦小心我打你。哎关钟鹏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喜欢管我呢?”阿塔潘觉得奇怪,可是关钟鹏却突然皱了皱眉,“你刚刚说的什么?”他直起身,“我说什么了?”阿塔潘看着手机有点懵。

“你说我什么?”

“说你啰嗦啊。”

“前面一句。”

“啊?再啰嗦我打你?”阿塔潘仔细回想说过的话,也不知道那句话刺激到他了。

“爱死你了宝贝!好了,先这样,我忙完就来陪你。”关钟鹏挂了电话。

阿塔潘听着嘟嘟的忙音,突然敢挂我电话!有点生气,睡觉了!


郑明心极其看不得这种腻歪的时刻,正翻着白眼,就见关钟鹏一脸激动地看着自己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有一种可能比较合理。”

“啊?”

郑明心想不到为什么话题跳的这么快。

“争执!在两人争执的时候,很有可能会动手。”

郑明心急忙跟上思路,“争执的时候会反抗啊。”

“那如果很迅速呢?就比如,假设叶漫和凶手起了争执,她忍不住伸手打他,就在这个时候凶手握住她的手,非常快速地扎了进去。”关钟鹏说出自己的想法,看着郑明心。

“你这么一说,也有可能啊。”郑明心转过身看着尸体,咬了咬下唇。

“这也只是假设,我还得再去查查叶漫的人际关系。”关钟鹏拍拍他的肩膀,“有任何发现及时告诉我,我先去开会。”说完推门就走了。

郑明心点点头,“哎,我还没问是不是谈恋爱了呢。”有点想问,下次一定记得问!



“奇萌,你着重调查一下叶漫的人际关系,特别是和她比较熟悉的人。”

关钟鹏坐在首位,点着笔下达指令。

“是。”

奇萌说着就敲起了键盘。

“小欣,你去会会张生。看他有没有什么要说的。”

“明白。”

“小王,你现在现调查一下假的协调令是从哪发出来的,找到了直接逮捕回局,哦找局长要张逮捕令。”

“是!”

“散会!”关钟鹏放下笔,目光有点冷。

所有人都各自忙碌起来,只希望早日破案。


关钟鹏没去办公室呆着,而是去了协调室。

“关队。”

“戴闻青还在吗?”

关钟鹏往里头看了看,他不确定戴闻青有没有托关系离开。

“还在,局长知道了假协调令的事,很生气,暂时没人敢把他带出去。”接待员小声说着。

关钟鹏挑挑眉,“总算办了件人事。”接待员听着,这是在说局长?

“我去会会。”

“行。”

忙开门让他进去。


关钟鹏走进来,看着垂头丧气的戴闻青,双手插兜,一脚踢开门。

“哟,还在呢?”长腿跨过去,坐在椅子上。

戴闻青很气愤,“你到底要怎么样!把我给放了。”

他被关了几天,一开始还想着有人来保自己,可等来等去人影都没有一个,倒是把关钟鹏给等来了。

“这样,你回答我几个问题,我就把你放了。”关钟鹏翘着二郎腿,伸手托着下巴对他说。

“你觉得我还会相信你吗?”戴闻青想想一开始回答他的问题,自己现在就在这个鬼地方,很生气。

“那行,我走了,你继续。”说着就站起身往外走。

“等等。”戴闻青咽了咽口水,“你问吧。”他担心他要是走了,估计自己得一辈子耗在这里。


“哼,第一个问题,你是怎么认识叶漫的。”

“别人介绍的。”

“谁?”

“呃,生意上的一个合作伙伴。”

“是正经生意吗?还介绍女人?”

“你别乱想,我可是正经销售!”戴闻青气急败坏,红着脸冲他发火,我忍!

“行,第二个。”

“据我所知,你目前的身份显示你未婚,你怎么解释你说的你是叶漫男人这句话?”

关钟鹏靠着椅子,盯着他的眼睛。

戴闻青挠挠头,“漫漫说她不在乎身份这些东西,就真心喜欢就行。”

“所以你也没打算给人家姑娘一个交代,就这样偷偷摸摸的骗人家感情?”

“胡说!我是真心喜欢漫漫的!我尊重她的选择。”

关钟鹏冷笑,没说话。

“我第一眼看见她就很喜欢,她是个好女孩,我也觉得自己有点耽误她,但是她说她不介意,我就慢慢的和她交往,我发誓我没逼她干些啥事,呃,我承认我想。”戴闻青说着说着不太好意思,止了话。

“第三,你和她交往中有发现她有什么异常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再好好想想。”

“…………啊我不知道算不算。”

“说。”

“我和她交往了这么久,也没见她的朋友,她也不和我提,我也就没说什么,还有啊我送给她的一些贵重东西,我没看到再出现过。”

“这你都知道?”关钟鹏瞧着这人还挺仔细。

“呃,那都是些贵的东西,想不注意都难,我问她为什么不戴不穿,她都说太贵重了,穿穿简单的就好,我也不好说什么。”戴闻青现在想想越发觉得奇怪。

“嗯,确实有些奇怪。好了,谢谢配合啊。”

说着,关钟鹏起身就走。

“哎!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出去啊?”戴闻青在身后叫着,“哦对了,忘了告诉你,放人我说了不算,局长说了才算。”关钟鹏朝他挥挥手,开门走了,“你!你又骗我?!操!”戴闻青一口气差点没上来,咬牙切齿地吼着。



“你去查查叶漫名下的钱财账目明细单,急用。”

关钟鹏离开协调室,打电话给奇萌。

“好的。”

关钟鹏挂掉电话,往局长办公室走去。


“扣扣扣——”

“请进。”

关钟鹏开门走了进去,大大咧咧地拉过椅子坐下。白局斜眼看着来人,一阵头疼。

“哟,今儿这么有空来找我这个老头子?”白局推推眼镜开口。

关钟鹏笑笑,伸手压住白局看的资料。

“这不好久没来,想你了呗。”

“你可拉倒吧,我受不起你一想。”白局伸手扯过资料,白了他一眼。

“白局,我来呢是向您赔不是的!上次公园那事是我不对。”关钟鹏放低姿态,继续加油。

“哼,你不说还好,你一说我就来气!”白局啪的一声把资料拍到桌子上,吹鼻子瞪眼。

“呐呐呐,你听我说,我说了之后你就不会这么想了!”关钟鹏拿起资料扇扇风,示意他冷静冷静。

“首先,他炸的是我的房子。”

“那是你活该。”

“呃,行行行我活该。”

“再然后呢,这一炸可是炸到了小滚呐!”关钟鹏放下资料,往后靠在椅子上,捂住耳朵。

“什么?!”白局猛的提高音调,还好关钟鹏早有准备捂住了耳朵,“小滚现在在哪?他怎么样?你这死小子你怎么不早说?你早点说我…………”白局气的站了起来。

“得了得了,你怎么样?你补一枪?你悠着点悠着点。”关钟鹏松手,挥手示意白局坐下。

白局越想越气,“小滚呢?没事吧?”

“哎我就奇了怪了,你怎么就怎么差别对待呢?”

关钟鹏实在想不通,这老头一直都这样,喜欢小滚的不行,当个宝贝一样,(你自己也是啊,白眼)对自己呢就是横眉冷对,极其的不满。

“你怎么能和小滚一样呢?你也不看看小滚多可爱啊,你!切,算了。”白局看了他一眼,关钟鹏看着他白眼都快翻到后脑勺去了,深深吸了口气。

“行,他没事了,你有时间去看看,在自家医院。”关钟鹏起身朝他说了一句,打开门,握着门把手,转头,“哦对了,忘了告诉你我和小滚在一起了,谢谢你的祝福。”说完关门离开。

!!!

白局一个五雷轰顶,“臭小子!那么可爱的小滚,你你你!”白局看着关上的门猛的喘了口气,“老子什么时候祝福了?我不同意!”

关钟鹏双手插兜,听着门里的怒吼,十分高兴,吹着口哨离开了。

门外经过的警员被吓了一跳,局长今儿怎么了?这么暴躁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3)
热度(5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hirteen§ | Powered by LOFTER